合作單位

共同策動
議題夥伴
依組織英文名稱首字母排序
永續顧問
永續夥伴
依組織英文名稱首字母排序
響應夥伴
網頁製作
組織簡介

社企流是華文界最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新創業推動平台,致力於透過推廣、連結、支持社會創新創業的精神與行動,促進永續發展。透過 3 大服務,讓此概念在台灣從一個相對陌生的名詞,到如今 3 人中就有 1 人了解。

永續作為
知識分享

知識分享:
2012 年社企流中文版網站上線,2017 年推出國際版網站,累積超過 4700 篇文章、18 個深度專題,出版《社企力》、《讓改變成真》、《開路:社會企業的十堂課》。

活動交流

活動交流:
舉辦超過百場活動,整合產官學資源,讓台灣與世界各地的社企創業者、從業者及關注者能夠互相學習、彼此連結。

育成培力

育成培力:
2014 年啟動台灣第一個社會企業育成計畫 iLab,引進全球最大的社企育成網絡 UnLtd,提供課程、媒合、輔導等資源,陪伴超過 200 個團隊走過創業的第一哩路。

了解更多
願景工程
組織簡介

願景工程基金會的前身是聯合報系的「願景工程」,2011 年在聯合報 60 周年時成立,要在報導之外,以行動促成台灣的正向改變,2019 年獲得卓越新聞基金會「社會公器獎」的肯定。2021 年,願景工程公共化,成為「願景工程基金會」,不再特屬任何媒體或企業,而是獨立、非營利的新聞倡議加行動型組織。

「為改變發聲、讓改變發生」是願景工程基金會的使命,對準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(SDGs)推出專題報導與行動,期待未來與更多獨立記者、媒體共同發聲,並結合 NPO、新創組織、學界、企業等合作,一起深入挖掘公共議題、監督政策、尋求解方。

永續作為
專案報導

推出超過 140 個大型專題報導與專案行動,並持續追蹤,成功促成多項具體改變,包含《為未來種一棵樹》、《體檢行的正義》、《小心歧視》、《社會企業》、《飲食革命》、《活躍老化》 、《偏鄉教育》等。

實體活動

辦理超過 144 場實體活動,包含巡迴全台大專院校的「青年尋路論壇」、接受各界申請的「願景開講」、邀請專家或青年創業者分享經驗的「公民沙龍」、延續專題報導舉辦的「行動嘉年華」,更透過線上直播擴大交流。

了解更多
星展銀行
組織簡介

星展銀行(台灣)長期以永續議題為策略發展的重要核心,除了對內致力落實永續,對外也積極邀請客戶共同力行永續。透過「負責任的銀行業務」、「負責任的企業營運」與「創造社會影響力」 3 大永續發展主軸,將永續價值融入星展的組織 DNA。

永續作為
銀行業務

負責任的銀行 : 將金融產品與服務與環境永續結合,以公平和負責任的方式拓展業務。

企業營運

負責任的企業營運 : 為公司的重要資產—員工打造多元平等的工作環境,並在公司日常營運中導入節能減碳、管理環境足跡。

社會影響力

創造社會影響力 : 透過陪伴社會企業成長追求永續價值,同時回饋營運所在社區,塑造正面的影響力。

了解更多

顯示選單

為確保您的權益,請先詳閱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說明
Copyright © 2022 社企流 Social Enterprise Insights